close

 

 

片中的成天喝酒活在過去影子裡又每天不停叨念的媽媽、
哥哥黃尚禾同性戀角色,為了逃離媽媽就去美國討生活、
弟弟老鼠在菜市場叫賣,愛上了性工作者的啞女、
舞男碩哥雙性戀者,從事公關少爺謊稱努力賺錢要孝敬在美國的母親、
表姊大雄,用錢愛綁住對碩哥的愛,明明知道碩哥的謊言,卻還是深深無法自拔

六位角色,全都代表了醉、生、夢、死,只是差異在程度跟形式上的不同罷了....


而讓我最沈重的就是媽媽的角色,她讓我想到了小淘氣
最後的20分鐘...媽媽出場的第三幕是哥哥準備要去機場搭飛機,
她一直都很自責孩子成為同性戀者會被欺負會被看不起,認為這一切都是自己的錯...自己也很擔心害怕是不是會被孩子丟棄在台灣....

第四幕是她踏著搖晃的身體走出屋子,準備去倉庫拿酒瓶,在他抬頭看著酒瓶時彷彿就是她的全世界,卻一個步伐沒踩穩摔落在地上死亡....過了多日後,弟弟發現被蛆爬滿整身的媽媽倒臥在倉庫..

第五幕弟弟拿著自己的寵物吳郭魚準備放生到淡水河...他幻覺中看到了媽媽,弟弟放生魚而媽媽則是打開酒瓶將酒倒入河中...這一幕我爆太多淚,我回想到小淘氣總是在大醉之後哭訴著再也不要喝酒...但他卻始終無法走出自己的輪迴


曾經在他人生最後的半年,我問過他...每天喝酒的日子開心嗎...他沒有一絲的猶豫就說:開心!哪裡不開心...
那時的他跟我,都不知道他病了,當我聽到他說開心的時候,
我很難過...我很想救他而無能為力讓自己很沮喪...
於是我開口咀咒他...雖然事後每當回想起這件事我都很後悔...我不小心讓自己得無心之過成真
在他失去了呼吸之後,對我來說是解脫,但又不是!
思念在一開始時沒有知覺,有的時候會一觸即發...
我逐漸開始明白了爸爸的愛,那是一種比說不出口又更加深的沈重,於是我也知道與其把他當作高牆,倒不如...就是要讓自己活得比他更不一樣!不能再跟他走一樣的人生、犯一樣的錯...

 

有時我跑步的時候,我會想小淘氣!想想自己是不是真的和他過著不一樣的人生,想想他會不會為我驕傲...雖然很喘但似乎就像有兩份呼吸在我的身體流竄...明明想著再也見不到面的人,那個曾經讓我很受傷的人,卻沒有一點點的生氣...
從小我就愛奔跑,有一次在校慶前夕,他拿著木棍,讓我的腿都佈滿了淤血...而倔將的我知道,他,不想讓我跑接力賽!
而校慶當天我就算穿著長褲,我還是一樣在跑道上奔跑,,,,就是這樣的倔將一直支撐著我



要永遠記得不要讓自己踏入輪迴中,不一再面對不好的情緒卻深深無法自拔,不可以酗酒,不可以把自己還有身邊的人搞得一團糟,不要讓愛變成負面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MI74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