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[偷天鋼索人] MAN ON WIRE

initpintu  

 

 

1971年6月 巴黎聖母院

1973年6月 澳洲雪梨海灣大橋

1974年8月 世貿中心

 

 

Philippe:....當你有了夢想時,你的目標通常都很具體,它就在那兒,讓你寢食難安直面著你。

           ....我自學走鋼索時,並沒夢想著能征服宇宙,但卻夢想著能成為一位,征服美妙高度的詩人

           ....小時候我就喜歡到處攀爬,至於心理上的原因,或許是因為我想逃避現實,或者用不同角度觀察世界。

           我在內心裡是個探險家,來去無聲與世無爭。但我是個小攀爬手,我的父母、老師...任何人都阻止不了我。

           ....生活就應處於危險邊緣,你必須反抗、不循規蹈矩、永不止步、拒絕不斷的將生活和想法視作挑戰,這樣你就可以成為一個走鋼絲的人


Annie:....一直以來他的性格裡就有"壞孩子"的一面,他受過非常嚴格的教育,不會在這條違法的道路上偏離的過遠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可這種"自由"會帶給他極大的快樂,他不拘常規很有創意,所以每一天對他來說都像是一件藝術品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這種冒險給他帶來最大的樂趣就是如搶銀行一般的快感,這讓他非常快樂。

 

 

心得: Philippe從13歲看報紙得知雙子星大樓興建,並會是全世界最高建築物時,便萌生在世貿大樓走鋼索之夢想,

        他視此為生命中的激情,不得不做,不做即死。中間的六年半時間,除練習走鋼索,並挑戰了聖母院、雪梨海灣大橋,

        每當他從鋼索下來得那一刻馬上就會被警察銬上手銬,逮捕送至警察局,不過都是釋放。

 

        他認同建築物是有延展性的、是會隨風而擺動,而心中有愛冒險性的他就愛上了在建築物上走鋼索。

        雙子星大樓不僅是個挑戰,他更做了此為生命之作的心理建設,除了走鋼索的技術,多次的闖入塔內及塔頂,

        有一次因為太過專注探勘,不小心腳底受了傷而必須杵著枴杖走時,平時警衛看見他都會大聲吆喝"你在這幹嘛?",

        但卻因此受惠,只要杵著拐杖進入大樓,大家都會關懷的問著他說需要幫忙嗎?

        甚至他假冒法國雜誌社,與雙子星大樓進行交流,這些都是他走鋼索前的事先功課。

        而因為911事件,他探勘時所作的所有資料都成史記,以及他走鋼索時的影片也成珍貴畫面。

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 因為是違法的事情,所以運載工具、安裝鋼索及防風繩也都是重要考量。除了分秒必爭外,還不時需要跟警衛玩著躲貓貓,

        他及他的好友團隊就各自在兩座大樓一起分工合作, 並得要在破曉前完成安裝。

 

       每當看到鋼索大師行走在天空時,鋼索細微得有點發現不到它的存在,

       就好像騰空般的遊走,優雅的姿態、不急不徐的踏出每一步,時走時躺時坐時跪,無與倫比的讚嘆卻又找不出 更美的詞彙形容。 

       雙子星大樓樓高452公尺、樓距60公尺,Philippe卻在45分鐘內來回8趟,

       其實有幾趟是因為他看到準備逮捕他的警察便心生捉弄他們,所以故意來來又回回的挑釁警察。

 

        我覺得,我需要一個如此瘋狂的人帶動我、喚醒我一直被壓抑住得自己。

        雖說偶爾會脫序,也很喜歡冒險中生活,但比較起來我只不過是小小小螞蟻罷了。謝謝ZU推薦這部電影給我,相較於上次的"荒野生存",

        Philippe真得更加牽動著我....   ㄚㄚㄚ是該計畫11月旅行了吧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MI74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